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9/26/2013 詹武龍:從大埔事件看台灣永續-環境,糧食,經濟與憲政危機

大浦事件之前一直在電視新聞中報導,原先我以為又是一個貪錢的釘子戶事件,但是透過這次的課程之後,我發現自己完全錯誤。
詹武龍老師已最接近大埔事件的立場及角度,告訴我們許多媒體上所沒報導,或呼略的細節,這開始令我懷疑台灣人民的人權不受到保障,土地徵收的辦法是非常不合理的,都市計劃區段徵收 > 公告 > 抵價地 補償金 保留 > 匯入專戶,其中所謂"公告"的辦法竟然是在縣/是政府的公告欄公告,而非我們伊開始所認為的會寄通知給徵收戶,許多徵收戶就在不明不白的情況之下被徵收了,這對於我們的居住權無非是一個很大的衝擊。
從大埔事件可以得知那些政府官員只會為了自己的寶位和利益而不去認真的解決這次事件,就算真的有官員跳出來關心,只會受到上頭的壓制,更恐怖的甚至離奇的死亡或者被調職,從竹南市公所的工務員離奇死亡和苗栗縣分局長被降調警備隊的秘書可以得知政府的所作所為都為了自己利益而已,不斷的徵收農地然後再轉賣給開發商,開發商藉此不斷的炒地皮從中獲取暴利,而最後受害的依然是我們這些無知的老百姓。
聽完詹先生的言講,我覺得我應該要更加去關心一些社會議題,雖然報章雜誌新聞所報導的內容或許有自己的立場而扭曲事實,但這些事是不能被漠視的,因為「當政府可以侵犯別人的人權時,代表政府也可以侵犯你的人權,當你捍衛別人的人權,等同於捍衛自己」,所以我們要更勇於發聲,才不會讓政府繼續這樣欺壓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